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最大規模組織考試作弊案終審宣判

2018年11月16日09:1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最大規模組織考試作弊案終審宣判

  章無涯等六人利用無線電設備傳輸考試答案的方式,在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中組織33名考生作弊,並從中牟利。15日上午,北京一中院二審審結了該案,裁定駁回了上訴人上訴請求,維持原判。而此案為近年來北京最大規模組織考試作弊案件。

  據了解,被告人章無涯、呂世龍、張宗群均自主創業,開辦教育培訓公司,李倩和張宗群還是在校研究生。2016年11月,章無涯設計以無線電設備傳輸考試答案的方式,在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中組織作弊,並以承諾保過的方式發展生源。被告人呂世龍通過被告人張夏陽,被告人張宗群通過被告人李倩,與章無涯建立聯系,呂世龍、張夏陽、張宗群為章無涯招募考生,並從中獲取收益。

  章無涯與張宗群、呂世龍約定每名考生向章無涯支付2萬元,考前支付1萬元,通過考試后再支付1萬元,為此張宗群與呂世龍簽訂《MBA、MPA雙証研究生(統招)培訓協議書》,組織18名考生參加考試作弊,呂世龍向張宗群支付培訓費18萬元﹔張宗群與章無涯以各自教育培訓機構的名義簽訂《教育培訓合作協議書》,約定章無涯承諾張宗群組織的學員在2017管理類聯考內通過全科考試,並可以達到國家A線,MBA聯考保過輔導班10人,每人2.6萬元,每人預付款1萬元,張宗群共支付章無涯預付款10萬元。章無涯直接組織了5名考生。

  章無涯購買了信號發射器、信號接收器等作弊設備,並以模擬考試等方式組織考生試驗作弊設備。2016年12月24日上午,被告人章無涯、呂世龍、張宗群、張夏陽、李倩、章峰組織33名考生在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中作弊。

  章無涯、李倩、章峰分別在三個考點附近的賓館房間內為參與作弊的考生發送答案。呂世龍參加MBA考試並參與作弊,張夏陽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並參與作弊。當日,六名被告人被民警抓獲。

  一中院審理后認為,上訴人張宗群、李倩及原審被告人章無涯、呂世龍、張夏陽、章峰在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管理類聯考中,以無線電傳輸的方式組織多名考生進行作弊,其行為均已構成組織考試作弊罪,依法應予懲處。一審人民法院根據各被告人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於社會的危害程度所作出的判決,定罪、適用法律正確,量刑及判處罰金的數額適當,審判程序合法,應予維持。

  最終,法院以組織考試作弊罪,判處被告人章無涯有期徒刑四年﹔判處被告人呂世龍有期徒刑三年﹔判處被告人張夏陽有期徒刑三年﹔判處被告人張宗群有期徒刑二年十個月﹔判處被告人李倩有期徒刑一年十個月﹔判處被告人章峰有期徒刑一年八個月。(記者 李鐵柱)

(責編:郝孟佳、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