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項目全新課程體系發布會召開

丁婉星
2018年11月16日17: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期,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項目全新課程體系發布會暨招生分享會在商學院報告廳召開。商學院院長閻海峰教授,副院長兼專業學位教育中心主任侯麗敏副教授,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兼職教授張錦榮參加了本次發布會。

在新時代的背景下,傳統商學院的專業學位教育面臨著新挑戰。為此,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專業學位教育中心圍繞學院“連接商業與科技,培養知行合一經管人才”的使命,通過對國內外商學院課程設置的廣泛調研,構建了專業學位項目的專業方向模塊課程,通過系統化、模塊化的課程體系以及體驗式、交互式、混合式教學方法的整體設計,推動課程體系建設、教學方法創新、教學改革,並打造、培育教學名師團隊,以回應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新時代下對專業碩士學生培養的需求。

閻海峰致辭

閻海峰在致辭中表示,商學院是為企業而生的、為經濟發展而生的。構建專業學位項目的專業方向模塊課程,以系統化、模塊化的課程體系融合體驗式、交互式、混合式教學方法,培養能力全面的現代管理新知識的分享者、發展者和貢獻者,也是對學院“連接商業與科技、培養知行合一的經管人才”的使命的堅定踐行。

張錦榮指出,時間上繼起、空間上並存,新時代背景下出現了工業化拐點、消費升級拐點、人力資源拐點等多個時代新變化,勞動關系的邊界被沖破,進入了標准勞動關系、非標准勞動關系、非勞動關系三種關系並存的用工新時代,企業也隨之在雇佣關系、崗位關系、組織關系、分配關系、人力資源與‘資本’關系五大關系上發生了變化,在這樣的新時代新背景下職業經理人需要重新塑造自己,繪制好包含了學習力、溝通能力、表達能力、情緒控制能力、抗壓能力、適應能力等全維度的‘資本’圖譜,持續學習、提升自己的領導力水平‘資本’價值。

侯麗敏解讀全新課程體系

侯麗敏發布了專業學位全新課程體系:秉承學院“連接商業與科技、培養知行合一的經管人才”的使命,重點打造大數據商務分析、智能制造與智慧運營、計量金融、新營銷、財務管理與資本運營等專業方向課程模塊,緊密地讓課程體系與工科融合、與產業融合、與定量技術融合,進一步深化“理論學習+行動學習+學位論文”三位一體的培養模式。

據悉,發布會吸引了眾多考生參與,與會現場人數逾三百人,商學院MBA項目主任陳亮副教授主持了本次發布會。

(責編:胡馨(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