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外國中小留學生過“京味兒”漢語節

2018年11月16日09: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外國中小留學生過“京味兒”漢語節

  “藍臉的竇爾敦,盜御馬,紅臉的關公,戰長沙……”昨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主辦,北京市國際教育交流中心、北京市中小學國際教育研究會承辦的2018北京市中小學外國學生漢語節 “北京情,中國夢” 展演暨頒獎典禮在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禮堂拉開帷幕。

  漢語節上的30多個節目從策劃、編排到演繹也都是由這些外國學生們自主完成。據了解,這些外國中小留學生來自北師大附中、北京四中、人大附中、育才學校、匯文中學等20多所中小學校。他們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膚色,表演的節目中,既有傳統的戲曲、歌舞、武術,也有現代的情景劇、說唱。

  據介紹,2018年漢語節系列活動有外國學生的作文、書畫、攝影作品的評選,還安排1200人次的京劇欣賞、武術、陶藝及非遺項目的體驗。北京市中小學外國學生漢語節此前已經成功舉辦了11屆,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中小學外國學生參加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受眾總人數超過3萬人次,外國學生漢語節已經成為在京外國留學生的重要節日。(記者 劉婧)

(責編:郝孟佳、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