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64萬中小學生參與課后服務 滿意率超過90%

2018年11月15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李依環)昨日,北京市教委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北京市課后服務工作情況。截至目前,北京參與課后服務的學生64萬余人,佔義務教育全體學生的59%。參與課后服務的教師8萬余人,佔義務教育全體教師的69%。調查結果顯示,家長對目前學校開展的課后服務滿意率達90%以上。

北京市教委基教一處處長張鳳華介紹,北京市於今年秋季開始在全市義務教育學校普遍建立彈性離校制度,9月3日開始試運行,10月全面開展中小學課后服務。學校每天完成規定課時后提供課后服務,時間原則上到下午5:30。課后服務以學校課外活動為基礎,以托管服務為基本內容,堅決禁止學校借課后服務的名義組織學生集體補課、集體教學。

“該項工作實施兩個月以來,北京市課后服務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張鳳華表示,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將通過月報制度,及時了解工作進展,針對月報反映的問題加強工作指導,進一步規范實施﹔同時指導和支持各區、校在豐富供給、拓寬課后服務來源渠道、形成家校社合力育人機制方面積極探索有效做法,形成典型經驗﹔繼續細化和落實課后服務各項配套政策,督促落實經費保障,充分調動教師積極性。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