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專項排查校外培訓機構 7557所存在問題

2018年11月1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市校外培訓機構分布電子地圖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李依環)今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進展。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排查出校外培訓機構12681所,其中存在問題的7557所,問題主要集中在辦學資質、辦學行為和安全隱患等方面,年底將完成集中整改。

今年4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民政局等四部門聯合出台《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實施方案》,並啟動專項治理行動。 有關負責人表示,針對存在重大安全隱患、辦學資質問題、違規辦學行為等問題的培訓機構,北京市明確了整改具體事項和時間表,分別採取引導辦理証照、限期整改、停止辦學等措施指導整改。截至目前,北京市已完成整改校外培訓機構2567所,完成整改率33.97%。

據悉,為規范校外培訓秩序,北京建立完善了全市校外培訓機構服務管理平合,制定了全市校外培訓機構分布電子地圖,増強服務管理的針對性。指導各區建立了白名單、黑名單制度,目前各區已確定第一批名單,近期將正式對外公布。

北京市教委副巡視員馮洪榮表示,下一步,北京將加強監督管理,落實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培訓內容、班次、招生對象、進度、上課時間等備案審核制度,培訓機構通過備案審核后方可開展培訓活動﹔堅持綜合治理,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學習資源,滿足學生素質教育需求。同時,引導家長樹立科學教育理念,科學認識並切實減輕學生過重的課外負擔。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