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五屆紅楓大學生記者節:准新聞人的年度盛典

2018年11月13日09:04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11月12日24:00,第五屆紅楓大學生記者節“十佳校園媒體”“十佳校園記者”的投票宣告結束。至此,本屆紅楓大學生記者節的評獎活動接近尾聲。

紅楓大學生記者節的前身是始創於2005年的湖南省大學生記者節。13年間,紅楓大學生記者節的活動規模、參賽人數、知名度與影響力逐年上升。如今,紅楓大學生記者節不僅成為全國高校大學生記者相互學習、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准新聞人和新聞人之間、新聞業界與學界之間的交流平台,是一個具有影響力和號召力的大學校園文化品牌。

本屆紅楓大學生記者節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指導,湖南省新聞工作者協會、湖南大學、湖南日報報業集團、湖南廣播電視台、長沙晚報報業集團和紅網聯合主辦,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承辦。記者節歷時一個多月,涵蓋新聞作品征集、十佳申報與投票、媒體人大講堂、校園媒體峰會、紅楓論談等主題活動,而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則是整個記者節的壓軸戲。

新聞作品大賽、本屆記者節十佳競選競爭激烈

本屆記者節以“改革開放四十載,攜手助力新時代”為主題,面向全國高校大學生記者和校園媒體進行了為期一個多月的新聞作品征集和十佳校園媒體、十佳校園記者評選活動,吸引了來自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傳媒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百余所高校的數百名校園記者參與,共收到1194份參賽作品、75家校園媒體和98位校園記者的申報材料。

正如一位評委老師所言,一篇篇力作、一個個優秀的校園媒體團隊、一位位執著新聞理想的校園記者,不僅充分顯示了當代大學生的才華與活力,也讓社會深深感受到了他們熱烈而執著的初心,贊嘆他們澎湃的創意、堅實的步伐和深邃的思考。

主題活動激發思考

媒體人大講堂、校園媒體峰會等主題活動貫穿整個記者節。除了媒體人大講堂已經陸續開講外,校園媒體峰會等眾多特色環節將在記者節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前舉行。

“媒體人大講堂”上,光芒影業董事長高銘謙、湖南衛視總編室副主任湯集安為我們帶來了寶貴的媒體一線工作經驗,隨后還有湖南日報社總編輯龔政文等傳媒精英繼續做客媒體人大講堂,為大家帶來精彩演講;“校園媒體峰會”今年將繼續舉辦,來自各大高校的校園媒體人可就校園媒體的創新發展和校園記者的成長暢所欲言。除此之外,本屆記者節還增設了一個全新的單元——“紅楓論談”,校園記者們將與活躍在不同領域的傳媒精英們共同探討“融媒體環境下,什麼才是真正的好內容”等前沿話題。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經營和校園媒體人在這裡交流、碰撞,感悟新聞的力量,探索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成長之路。

閉幕式暨頒獎晚會亮點十足

將於18日晚7點在湖南大學大禮堂舉辦的閉幕式暨頒獎晚會亮點十足。此次閉幕式一改以往傳統的頒獎典禮形式,將頒獎典禮與文藝演出相結合,還借力互聯網進行線上同步直播,致力於打造一台“不一樣”的青春盛典。

晚會現場將直播“青春記者”紅毯亮相,簽名合影,給獲獎者非一般的明星體驗;優秀新聞作品展映、新聞人創意文案欣賞,邀您共同回顧紅楓大學生記者節的佳作,感受大學生記者的青春飛揚﹔在大學城朋友圈中引發刷屏“湖大錦鯉”,也將在現場抽出……

更令人激動的是,此次閉幕式不僅邀請到來自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領導以及多位湖南媒體界的精英擔任嘉賓,知名校友如張思帆等也將回歸助陣。晚會還將大膽啟用主題舞美設計,結合絢麗燈光秀,同時呈現多種類型、不同風格的精彩演出。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