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景藏戊戌年少兒版《人歷》發布

2018年11月12日18:02 | 來源:未來網
小字號
原標題:健康與科研的精彩演繹 景藏戊戌年少兒版《人歷》發布會

11月10日,北京景藏健康科學研究院和中國改革報社主辦、中華英才雜志社和新華通訊社新聞信息中心聯合主辦的景藏戊戌年少兒版《人歷》發布會在北京景藏健康公園舉行。

發布會以一場剛柔相濟如行雲流水的太極拳表演開始,其后亮相於大屏之上的是將景藏健康科學研究院理念和研究匯集一身的《人歷》書影,這是在深入研習了古今中外聖賢的智慧、結合了新需求的基礎上提煉出來的一套有益健康而簡易實用的方法。“用文化方式科學發展人類健康”既是景藏健康的核心理念,同時也是創編《人歷》的靈魂,所以《人歷》主旨即在於引導大家“法自然,養習慣”,效法自然規律,應用二十四節氣和十二時辰養生的理念,塑造“與時偕行”的健康生活。主要包括“講科學,明道理”“合術數,平陰陽”、“敬聖賢,遵經典”、“懂景藏,德健康”、“尚藝術,怡情志”、“自總結,見實效”等多章要義,微妙玄通,意義重大。遍覽古今中外歷書,不外乎陰歷、陽歷和農歷三大類,作為天地萬物之靈的“人”卻無一部《人歷》,所以《人歷》的誕生填補了歷書中的一大缺憾。隨后,在五色流沙散落的繽紛色彩中,《人歷》新書第一次亮相在了媒體和公眾面前。

針對目前少兒版而言,《人歷》導航勝過家長,這是一群科學家的智慧結晶。中國首位德育教授、國學教育藝術家、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李燕杰教授作序中講到:《人歷》創立真乃“順風順水順民意,得人得義得道行”,照《人歷》去做,可使人們行合於禮、事從於道、精神內守而健康長壽。

接著,曾為景藏健康發展20多年做出過貢獻的領導和專家一一走上舞台,景藏健康以頒獎的名義向他們給予了由衷的感謝。北京景藏科學研究院是由北京賽諾威國際投資集團投資創辦的健康和文化領域的研發平台,是賽諾威集團從事健康文化產業的先導組織,致力於健康產業開發之前的市場調研、資料搜集、科學研究和決策咨詢等。研究院從人類身體、心理、社會適應和道德的不同角度,潛心進行中外健康文化理論的歸納整理,以及景藏系列健康文化產品、服務、項目的深度研發,為景藏健康事業的發展,源源不斷地提供著充足的理論依據和前瞻性的調研數據。近年來景藏團隊採集大量資料匯編了教材,學術研究領域實現了多項突破和創新,特別是健康文化研究和健康學創設方面的工作和學術成果,均處於全國領先水平。與此對應的,是包括費孝通、程思遠等老一輩知名學者在內的一幕幕歷年來的照片輯回放在熒幕上,他們或為景藏健康公園的規劃和建設獻計獻策,或擔任景藏健康科學研究院的院長任勞任怨,他們是景藏健康發展史上的擎天柱石。

最后,景藏健康科學研究院院長、首席健康科學家、景藏健康文化科學系統創意人與創始人王雁發表了主題講話,從健康扎根於《易經》《道德經》《黃帝內經》等古今中外經典和聖賢思想鑽研到少兒版《人歷》教材創編,從景藏健康長路漫漫的工作到碩果累累的成果和產出,一切都離不開王雁先生的統籌和領銜。她甘願二十多年來置身在健康產業中默默奉獻,踐行著自己“用文化方式科學發展人類健康”的使命和追求,她是景藏的靈魂。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