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組建“鄉村大集” 高校學子介紹家鄉特產

2018年11月09日16: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9日電 今天,由北京交通大學語言與傳播學院“交大益路行”團隊主辦的“益路中國,鄉村大集”在北京交通大學校內開幕。業界相關專家、企業家、校友及北京交大師生參與了本次活動。

“鄉村大集”活動是“交大益路行”團隊 “校園公益助力鄉村扶貧”的探索嘗試,也為學生展現家鄉文化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北京交通大學副校長高艷肯定了交大師生在踏實學習之余,不忘放眼遠方,勇於擔當的優秀品格。鄉村代言人邱翊同學攜團隊成員共同發起“益路中國,美麗鄉村,青年在行動”倡議,她結合自身經歷,講述鄉村生活的美好點滴,呼吁當代大學生關注鄉村,也號召來自鄉村的大學生們發掘家鄉之美,助力精准扶貧。

此次活動召集了前期“交大益路行”面向全校尋找的大學生鄉村代言人,他們帶來了家鄉的傳統美食與文化產品,以“鄉村集市”的方式,向校園內來往的師生、行人介紹、推廣家鄉特色,這之中包括岳家鋪村、古城閬中、黃粑和豬兒粑等。

據了解,活動主辦方“交大益路行”團隊成立於2018年7月,該團隊以“關注美麗鄉村,弘揚傳統文化”為己任,對鄉土中國充滿熱情與期待。團隊成員均為北京交通大學語言與傳播學院在校師生,目前已走過新疆、貴州黔南等地。(宋小萱 劉婧婷)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