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美高招生官:走讀高中更有利於國際學生快速融入美國生活

2018年11月07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 “在面試過程中,我們希望學生回答問題時,勇敢表達,不要害怕出錯。”近日,在智課教育舉辦的美國高中招生官見面會上,美國普羅維登斯學校國際招生官Michaela Odonnell表示,面試時,學生可能對於部分問題理解的不夠透徹,但隻要他願意表達自己的觀點,就足以証明該學生將來進入美國學校,也能以開放的心態融入到課堂互動中。

對此,美國威斯敏斯特學校國際招生官Dawn McCraith表示認同。她指出,通過面試的主觀表現和托福的客觀成績可以鑒定一個學生是不是符合錄取標准。同時,我們也期待在學術方面看到老師的推薦信,因為從中可以了解學生的學習習慣和學術表現。

標准考試成績之外 採取多維度綜合考量

“學校會綜合考量學生的各個方面,除了學生國內成績單和各項標准化考試成績之外,興趣愛好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美國卡文楠特學校國際招生官Bethany Whitfield認為,學生應該在學有余力的情況下,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包括在藝術方面、體育方面等等,這關系到學生是否能夠成長為綜合性的人才。

Dawn McCraith說:“以多維度的標准考量學生,不僅僅是為了讓他們能夠進入美國高中學習,也是提前讓學生為申請大學做准備,因為大學就是這樣考量學生的。”

寄宿高中競爭激烈 走讀高中利於融入異國生活

根據美國寄宿中學聯盟(TABS)數據顯示,2018年全美寄宿學校中,中國學生在國際學生總數中佔比達到42%,同時中國學生也是2018美高申請季申請人數最多的群體之一。與走讀制高中相比,寄宿高中為國際學生提供集學習和生活於一體的留學體驗,省去了很多住宿和文化適應上的煩惱,因此成為很多國內家庭申請美國高中留學的首選目標。

在談到寄宿還是走讀時,Bethany Whitfield表達了不同的看法,她認為,絕大多數走讀學校的學生,英語對話能力會更好,表現更自信。因為他們和美國家庭住在一起,有較好的對話環境。而部分寄宿學校的學生,在宿舍和中國學生住在一起,使用中文交流居多。

同樣,Michaela Odonnell認為,如果能夠進入一所優質的寄宿高中,對學生人脈、學術資源的積累都有非常好的幫助,但走讀高中更有利於國際學生快速融入美國的生活。“對國際學生而言,和文化背景完全不同的人一起生活也是在美國學習的一部分。建議所有考慮申請美國高中的學生,在保証安全的前提下,和當地家庭一起生活,這也是讓學生快速融入美國當地環境的有效途徑。”(郝孟佳 宋小萱)

(責編:宋小萱(實習生)、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