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提醒中國留學生嚴防電信詐騙

2018年11月04日09: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提醒中國留學生嚴防電信詐騙

去年以來,冒充“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或“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等中國駐外機構名義的電信詐騙在大溫地區不時發生。對此,駐溫哥華總領館和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已多次發布提醒,呼吁領區內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嚴防此類電話詐騙。

近期,新一輪電信詐騙再次發生,且詐騙分子的詐騙手段呈現新的“版本”,打著中國駐外大使館的名義通知“接電人”:謊稱國內公安機關在中國某機場破獲詐騙案件,涉及接電人,或謊稱在國內逮捕多名犯罪人員,其中有涉及接電人的個人身份証件信息。詐騙分子威脅接電人,如不合作將對接電人進行逮捕或家人會有麻煩,一步步誘騙接電人提供個人銀行信息或將銀行存款打入所謂的“安全賬戶”,或直接要求接電人往指定賬戶匯款以換取個人“安全”,或指使接電人編造各種理由向家裡要錢,以此完成詐騙。

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鄭重提醒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和育空地區留學的中國學生,尤其是2018年新入學學生及其家長提高警惕,嚴防此類電話詐騙。

如有人不幸上當受騙,應及時向當地警方報案,並通過國內親屬向公安機關報警,同時向國內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請求幫助(撥打110即可)。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報警電話:911

溫哥華市警察局華人警訊服務中心電話:604-688-5030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24小時)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駐溫哥華總領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778-238-0003

(外交部領事司領事直通車)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11月03日 第 05 版)

(責編:郝孟佳、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