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開展接送學生車輛專項整治

根據排查情況建立安全管理台賬

2018年11月02日09:2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今天,河南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省交通運輸廳等聯合發布通知,決定自即日起至12月20日在全省開展校車和接送學生車輛專項整治,確保校車通行安全和暢通。

河南提出,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會同公安、交通等部門集中開展安全檢查,深入到轄區特別是農村每一所中小學、幼兒園及校車企業進行排查並採集信息,逐校、逐企、逐車、逐人見面。根據排查情況建立接送學生車輛安全管理台賬,協調街道、鄉鎮、村委會和學校,建立基層干部、學校教職工、家長、保安員、治安保衛積極分子等多種力量共同參與的接送學生車輛安全管理工作機制。

河南強調,根據專項整治要求,公安交警部門要重點加強校車和接送學生車輛在上學、放學期間途經路線的巡邏管控,加大檢查力度,對校車和接送學生車輛集中通行的重點路段、時段,增設臨時執勤點,加強執法檢查。(李見新)

(責編:劉黎(實習生)、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