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19年北京高考報名啟動 高考報名可微信支付寶繳費

2018年11月02日05:1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11月1日,2019年北京高考報名正式啟動。符合報考條件的京籍考生要於1月1日上午8時至4日20時網上提交報名申請。報名繳費新增微信和支付寶兩種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北京高考報名仍分為三個階段,即網上提交報名申請、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和報名資格現場確認,與去年相比,三個階段開始時間均提前一周,考生應注意把握節點。第一階段為網上提交報名申請,2018年11月1日8時至4日20時進行。考生要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報名。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申請為10月11日8時至12日20時。第二階段為通過報名資格初審的考生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時間為2018年11月8日8時至11日20時。第三階段為報名資格現場確認,由各區高校招生辦公室在11月20日前自行安排。

  考生完成三個階段報名程序且通過報名資格現場確認后,才能參加北京市2019年高考。同時,2019年北京高考報名繳費也增添移動支付方式,除銀聯支付外,考生也可利用支付寶或微信支付。此外,多項照顧對象資格審核流程簡化。據北京市教育考試院高招辦相關負責人介紹,高考報名的同時將採集部分照顧政策資格考生信息,符合相關照顧條件的考生要在報名資格現場確認時提供相關信息及証明材料,以供審核確認。

  據了解,網上報名時採集的照顧對象包括:烈士子女,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以上或被大軍區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台灣省籍考生,自主就業的退役士兵,退出部隊現役的考生以及殘疾人民警察等七種類型。今年在照顧政策范圍上也有所調整,網上報名時採集的照顧對象由“殘疾人民警察、因公犧牲人民警察的子女、一級至四級殘疾人民警察的子女”調整為“殘疾人民警察”。

  從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在高級中等教育階段轉學到本市就讀的少數民族考生,要在高考報名現場確認時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相關証明材料。其他照顧類型由相關部門提供名單,不在高考報名時採集。據了解,該類考生在高考時享受高考成績總分基礎上增加5分向高校提檔,並且該政策僅適用於北京市屬高校招生錄取。

  北京市考試院高招辦相關負責人透露,為了便利考生,這次報名中,多項照顧對象資格審核手續和流程將簡化,由相關委辦局等部門根據名單進行審核,考生無需開具証明。

(責編:白宇、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