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年國考報名結束 國稅系統競爭最大的前10崗位

2018年11月01日17: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截止昨日下午18:00, 2019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結束,經統計,國稅已審核人數達558781,但是人數並未在此定格,仍有部分考生處於待審核狀態。隨著報名的結束,國稅迎來“最難考一年”。

10月23日至31日 國稅系統國考報名已審核人數趨勢圖(圖片來源:華圖教育)

通過上圖可以看到,從報名一開始,每天的報名人數都在直線上升,而且從29號開始,每天近10萬的增長。截止31日18:00,雖然報名停止了,但審核還沒結束,在11月2日以前,國稅的過審人數,競爭情況還會有可能變化,不管怎樣,這都將是國稅“最難一年”。

國稅近三年招錄信息和競爭比信息匯總(圖片來源:華圖教育)

歷年國稅都是整個國考招錄當中最多的系統部門,佔到總招錄的一半,而且國稅對本科生,應屆生的需求非常大,近90%崗位是面向本科生。2019年大部制改革,國地稅合並,國稅縮編近一半,而最大競爭比和平均競爭比卻成倍上升,成為競爭最激烈的一年。

國稅系統各部門已審核情況(按省份首字母排序,截止31日18:00前)(圖片來源:華圖教育)

廣東41854、貴州37313、四川32743,成為今年過審人數最多的三大省。相反,廣西則是所有省份裡競爭最小的,平均競爭隻有39.8,是所有省份裡最低的,最大競爭比232。

國稅系統競爭最大的前10大崗位(截止31日18:00前)(圖片來源:華圖教育)

(責編:劉黎(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