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9國考報考結束 海關報考職位“百裡挑一”

2018年11月0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國考報名已經進入第十日,2019年國考報名結束,不過審核會延續到11月2日18:00,這期間報考申請未審查或未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2019海關通過審核6.8萬人,平均競爭比達到127:1,約為競爭最小系統海事局(38:1)的3倍,海關為六大系統中競爭最激烈的。

31日海關報考基本情況(圖片來源:華圖教育)

截止31日18:00,海關系統競爭最激烈的十大崗位如下表所示。江門海關轄下陽江海關職位代碼為300110005001的崗位連續多日成為海關競爭最激烈崗位。該崗位因其報名限制少,專業覆蓋面廣成為今年海關競爭之冠。但是該崗位僅招錄1人,已經通過審核2411。而競爭最激烈的十大崗位,競爭比均已破七百大關,3個職位競爭比破一千。

31日海關競爭最激烈崗位(圖片來源:華圖教育)

海關最后2個職位,均是比較偏遠艱苦地區的崗位。例如烏魯木齊海關緝私局隸屬阿拉山口海關緝私分局,第一要求新疆本地戶籍,第二工作地點並不在烏魯木齊,第三要求大學生村官。

無人報考崗位(圖片來源:華圖教育)

在國考縮招的大背景下,海關職位和報考人數非常嚴重,分別下降了352個職位和1083人,是僅次於國稅的縮招部門,而且海關的競爭比已達到127:1。

(責編:劉黎(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