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考級設立川渝考點

2018年11月01日08:1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考級設立川渝考點

  圖為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考級川渝考點(中心)成立新聞發布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攝

  為推動重慶、四川兩省市音樂事業發展,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考級川渝考點(中心)10月31日在重慶成立並授牌。中央音樂學院考級委員會秘書長李小曼透露,2019年9月至10月,中央音樂學院考官將到重慶開展第一次考試。

  李小曼介紹,中央音樂學院音樂水平考級的專業分類分為鍵盤類、管弦類、民樂類、聲樂類、音樂基礎知識五個大類,28個專業。中央音樂學院校外音樂水平考級自1993年啟動,至今已經開考25年。

  李小曼說,目前國內23個省的79個城市都設置有考點,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6個國家及港澳台地區也分別有考點。此外,中央音樂學院考級委員會近幾年完成了網絡信息建設,前不久新推出視頻考試系統,使得中央音樂學院的考級打破時間空間限制,更加便利與人性化。

  據介紹,川渝考點(中心)承擔的考級考試分為現場考試和視頻考試。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中央音樂學院將組織該校的專家教授在重慶進行第一次現場考試。視頻考級方面,考生可到川渝考點(中心)的專業錄影室錄制后,傳送到中央音樂學院進行專業考評。考級考試項目將涉及鋼琴、手風琴、二胡、琵琶、吉他、大提琴、單簧管、小鼓、薩克斯和“全國音樂等級考試”《音樂基礎知識》考試(音基考試)等28個專業。

  記者了解到,此次川渝考點(中心)的設立旨在推動重慶、四川兩省市的音樂事業發展,全面提升、規范和引領社會音樂考級工作。據不完全統計,川渝地區每年參加各類校外音樂藝術考級人數已超10余萬人,藝術教育氛圍濃厚。

  川渝考點(中心)將聘請重慶、四川兩省市藝術院校(院團)音樂專家、教授作為咨詢培訓團隊,為考級等工作奠定基礎,為川渝兩地青少年等社會群體提供良好的藝術發展平台。(記者 鐘旖)

(責編:郝孟佳、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