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

第十二屆ICAN國際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國總決賽舉行

2018年10月30日17:52 |
小字號

近日,ICAN國際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國總決賽在成都落下帷幕,經過兩天激烈的展示和評審,其中,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的“智能跟蹤對抗游戲機器人”項目獲全國一等獎,“空中飛鼠之助教器”項目獲二等獎,“室內自主構建地圖服務機器人”、“匠心電子圖冊”和“啟蒙·益智學習機器人”項目獲三等獎。

國際ICAN聯盟主席、中國高等教育創新創業教育委員會委員張海霞教授現場體驗(繆文南 攝)

據了解,智能游戲對抗機器人由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陳思宇、陸兆基等5位同學完成,該項目利用VR、圖像識別跟蹤、智能學習算法等技術完成了任意物體自動學習和識別、實時移動跟蹤、游戲對抗功能,具有良好的用戶體驗功能,改變同類傳統游戲的娛樂模式。該項目在賽后收到了眾多企業的合作意向。

師生團隊合影(繆文南 攝)

特訓營現場(繆文南 攝)

據了解,iCAN國際創新創業大賽是由教育部和財政部支持的優秀創新工程項目,至今已舉辦12屆。本次大賽以“有夢想誰都了不起”為主題,吸引了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520支隊伍參加總決賽,同時進行了極客馬拉鬆、創新論壇、創業挑戰書、創新公開課以及答辯展示各項環節,從學生創新技術培訓、創業團隊的指導、教師創新課程分享等多方面對創新創業給出ICAN的解決方案。(張勝男)

來源: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

(責編:張勝男(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