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國考報名進入最后時段 近80萬人已通過資格審查

2018年10月30日08:2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考報名進入最后時段 近80萬人已通過資格審查

  2019年度國考報名已經進入最后時段。截至29日18時,已有近80萬人通過資格審查,但仍有部分職位“無人問津”。

  對此,專家提醒,選定職位的考生應盡快完成網上報名,以免因資格審查不通過而無法改報其他職位,錯失報考機會。

  截至29日18時 78萬余人已過審

  按照報名安排,明日(31日))18時,2019年度國考網上報名階段將截止。報名最后階段,近兩日,國考的報名過審人數也增加明顯。

  根據國家公務員局公布的統計數據,記者統計,截至29日18時,已有78萬余人通過本次國考報名的資格審查。

  而根據此前國家公務員局發布的消息,2019年度國考共有中央機關75個單位和20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1.45萬余人。

  觀察此次報名數據,稅務部門仍是考生選擇的“大熱”,在報名過審的人數中,稅務系統的報名人數佔據相當大比例。與此同時,海關、海事等部門也受到大量考生的關注。

  具體到職位來看,截至29日18時,已有國家知識產權局案件審理處主任科員及以下、深圳海關隸屬海關及辦事處監管(六)、商務部外貿司等英語(四)等多個職位的過審人數突破2000。

  其中,招考人數為3人的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評審委員會案件審理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位,過審人數已經達到6397人﹔而僅招收1人的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氣象局預報股業務管理科員職位,報名人數同樣高達2409人。

  這些職位還是“零報名”

  每年國考,報名階段都會出現“冰火兩重天”的現象。相比部分職位的火熱,截至29日18時,一些職位仍是“零報名”。這些職位或是地域相對偏遠,或是報名要求條件相對較多。

  例如,在中央黨群機關、中央國家行政機關(本級)的職位中,公安部機關黨委辦公室主任科員及以下、中國科協調研宣傳部政策法規處主任科員及以下等職位至今仍無人通過資格審查。

  此外,在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中央國家行政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計劃招考的職位中,也有不少職位通過審查人數還是“0”。

  例如,烏魯木齊鐵路公安局烏魯木齊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區民警、長江海事局三峽海事局海事處科員(十一)、國家統計局山西調查總隊晉中市地區縣級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2)等職位均無人報考。

  報考人數較少,或與職位本身的報名條件較多有關。以長江海事局三峽海事局三峽海事局海事處科員(十一)的職位為例,該職位從事三峽樞紐過閘安檢工作,計劃招錄3人,雖然本科學歷即可報考,但專業要求為航海技術、船舶駕駛,且在服務基層項目工作經歷、基層工作最低年限均有要求。

  專家提醒:選定職位后盡早報名

  2019年度國考招錄,考生報名時間為10月22日8:00至10月31日18:00。而根據往年情況,在報名的最后幾日,往往會出現報名人數的急劇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報名要求,報名期間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報考申請尚未審查或未通過資格審查的,可以改報其他職位。而10月31日18:00至11月2日18:00期間,報考申請未審查或未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

  對於報名最后階段的注意事項,華圖教育公考輔導專家李曼卿表示,考生在報名階段需要特別注意職位的專業要求,正確認識自己專業類別,准確填報。

  此外,李曼卿說,報名臨近最后,仍處於待審核階段的考生,務必時刻關注審核結果,若審核不通過,就改報其他更合適的職位,若需要補充材料者,就盡可能地提供,考生有任何不清楚的需抓緊咨詢相關招考部門。(冷昊陽)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