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總裁葉蓁蓁:把“時代新人說”的火種播撒向全國各地

2018年10月25日11: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黨委書記、總裁葉蓁蓁出席人民網2018大學校長論壇並致辭(人民網蔣建華 攝)

人民網太原10月25日電(記者耿寬謀) 今日,由人民日報社指導,人民網、太原市委、太原市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大學校長論壇”在太原舉行。在論壇開幕式上,“強國論壇杯——時代新人說”全國演講大賽正式啟動。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張首映,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張大良,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璐,人民網黨委書記、總裁葉蓁蓁共同啟動了大賽。

葉蓁蓁代表主辦方在啟動儀式上致辭。他指出,今天啟動的演講大賽將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精神,廣泛征集全國各地的普通人講述奮斗故事,廣泛動員各行各業的時代新人建功新時代,用更生動的實踐、更有效的載體回答 “育新人”這一時代命題,在全社會營造永遠跟黨走、爭做時代新人的濃厚氛圍。

葉蓁蓁表示,借助大學校長論壇啟動此項活動,期待凝聚更多的力量,與更多的地方政府、高校、企事業單位攜手,把“時代新人說”的火種播撒向全國各地。

嘉賓共同啟動“強國論壇杯——時代新人說”全國演講大賽。(蔣建華 攝)

以下是葉蓁蓁致辭全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在金秋時節,與大家相聚在生機勃勃的歷史古城太原,隆重啟動“強國論壇杯”全國演講大賽, 這次大賽的主題是“時代新人說”。

創辦於1999年的人民網“強國論壇”,是中國新聞網站中最早開辦的時政論壇,被譽為中文第一論壇,是黨和政府、各界人士與網民交流的重要橋梁和紐帶。十幾年來,強國論壇堅守輿論陣地,唱響強國之音,在凝心聚力、樹立典型方面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進入新時代,培育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強國論壇責無旁貸。

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今天啟動的演講大賽將廣泛征集全國各地的普通人講述奮斗故事,廣泛動員各行各業的時代新人建功新時代,用更生動的實踐、更有效的載體回答“育新人”這一時代命題,在全社會營造永遠跟黨走、爭做時代新人的濃厚氛圍。這次活動將橫向、縱向結合展開,橫向與地方黨委政府合作,推出地域專場﹔縱向與高校及各行各業合作,推出行業及高校專場。演講大賽將從2018年10月起持續到2019年10月,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和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太原市早在2017年11月就率先開展了“時代新人說”系列主題活動,積極探索這一時代命題在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新路徑。因此,人民網將此次活動首站放在太原市,旨在發揮“太原樣板”的標杆作用。把“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的理念和行動推向全國。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今天,我們借助大學校長論壇啟動此項活動,期待凝聚更多的力量,與更多的地方黨委政府、高校、企事業單位攜手,把“時代新人說”的火種播撒向全國各地。

最后,預祝“強國論壇杯——時代新人說”全國演講大賽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責編:朱一梵、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