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馬洪奎:“產教深度融合,校企緊密合作”激發教師活力

2018年10月25日18:5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10月25日電 今日,人民網2018大學校長論壇在山西太原舉行。四川傳媒學院黨委書記馬洪奎在題為“加強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的論壇上表示,現在高等教育的教師隊伍建設,存在的一個最大問題是不適應社會經濟發展與國家戰略發展的需要,要靠“產教深度融合,校企緊密合作”來激發高校教師的活力。

馬洪奎認為,沒有工作經驗、專業經驗,隻有理論研究經驗的教師是不適合做大學教師的。“現在的博士、博士后不該直接來當大學的老師,統統的要到業界去訓練、培養、鍛煉、學習,一旦有了成績,再回大學裡當教授。這樣我們的教育、我們的人才培養就會發生非常大的變化。”馬洪奎說。

對於如何激發教師的活力,馬洪奎介紹,四川傳媒學院的方式就是“產教深度融合,校企緊密合作”。舉例來說,比如三千多個縣都要搞融媒體,把電視、廣播、報紙統統整到融媒體,我們的知識、技術、裝備、人才培養都可以奉獻出來,老師在這裡活兒就多了。在這種深度融合和緊密合作之中,我們的老師就健康成長起來了。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