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羅清宇:期待更多高校與太原交流合作 共譜太原新篇章

2018年10月25日09: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出席人民網2018大學校長論壇

人民網太原10月25日電 今日,主題為“回歸·創新·育人”的人民網2018大學校長論壇在山西太原舉行。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在致辭中表示,本次論壇的舉辦對推動高校教育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而現實的意義,期待更多國內高校與太原開展交流合作,為太原發展提出真知灼見、提供智力支持。

羅清宇認為,人民網大學校長論壇是大學精神和創新思想的高層對話,是分享智慧、凝聚共識的互動平台,既為高校之間互相學習借鑒先進經驗、提升高等教育發展水平提供了難得機遇,也為展示高等教育改革成果、密切政府與高校聯系搭建了優質平台。本次論壇以“回歸、創新、育人”為主題,將就“高校推進一流本科教育”等四方面進行研討,對匯聚國內高校資源、推動高等教育改革,幫助我們更新教育理念、強化人才培養,更好地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而現實的意義。

羅清宇表示,大學是培育人才的高地,是新知識、新思想、新科技誕生的搖籃。此次論壇在太原舉辦,是一次走近太原、感知太原、了解太原、宣傳太原的良好契機,希望與會的各位領導和專家學者在太原多走走多看看,多為太原發展提出真知灼見、提供智力支持。“期待有更多國內高校與太原開展交流合作,與我市共享發展成果、與我們共創美好未來。”羅清宇說。

羅清宇介紹,太原是一座具有5000多年文明史和2500多年建城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悠久、底蘊深厚、文化燦爛、資源豐富,是國務院批准的以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為主題的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范區。近年來,太原市大力實施人才興市戰略,出台一系列招才引智政策,重才、敬才、愛才的社會氛圍日益濃厚。“我們要通過扎扎實實的具體行動,努力走出一條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新路,奮力譜寫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新篇章。”羅清宇說。

 

(責編:楊曦、仝宗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