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開啟建設首善標准新征程

2018年10月17日17: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 近日,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校園裡多了十幾名來自芬蘭的留學生,與該校汽車工程學院學生一起進行交流與學習。據了解,學校多次與德國、法國、新西蘭、美國等國家的相關院校進行國際間的交流合作,這是該校按照首善標准建設中國特色高職學院的標志之一。

據悉,學校已經建成“中德職業技能培訓中心”“中英汽車行業職業資格認証中心”等7個國際交流合作平台,引進13個國際職業資格標准,派出骨干教師和管理人員赴國(境)外培訓訪學研修170人次,選派268名學生赴國(境)外學習和實習實訓。學校黨委書記楚國清在建校六十周年的會議上說道:“我們堅持人才培養高端化、校企合作品牌化、教育標准國際化的‘三化’戰略,形成了獨具特色的‘產學協同’。學校為開發區的經濟發展也輸送了許多的技能型人才”。

在慶祝建校六十周年的大會上,畢業於該校數控技術專業的王佐說道:“我在工作之后感到非常順利,這都離不開學校的老師們在我讀書時給我打下了堅實的知識基礎”。據了解,學校圍繞產業設置專業,專業對接產業,建立面向首都高端制造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和文化創意產業的四大專業體系,逐步建立了機電類、汽車類、電信類、生物類、經管類、藝術類六大專業群44個專業。學校通過搭建多種形式的“政校企行”合作平台,為企業選拔人才和學子就業提供了雙向的選擇機會。

在慶祝建校六十周年的會議上,談到未來的發展時,楚國清表示,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以堅定的信心向著首善標准中國特色高等職業學院的目標奮力前行。(張勝男)

(責編:張勝男(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