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合肥列出校外培訓機構負面清單

2018年10月15日09:46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校外培訓班超綱教學強化應試、教師課上不講校外培訓班講、中小學招生與校外培訓結果挂鉤……這些行為在安徽合肥將被嚴格禁止。

近日,合肥市教育局聯合市民政、人社、工商、食藥監及團市委等六部門印發《關於對全市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根據實施方案,專項行動按照“市級指導,縣區為主,標本兼治,社會監督”原則,形成市、(市)區、街道(鄉鎮)三級聯動的綜合監管機制,並啟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建立校外培訓機構負面清單,重拳出擊校外培訓機構違規行為,計劃在2019年6月前完成不規范校外培訓的集中整治。

此次重點治理面向中小學生非學歷文化培訓機構所開展的以應試為目的的違規培訓行為。具體排查范圍包括面向中小學生開展非學歷文化培訓機構、依法取得教育培訓資質的培訓機構、非法開展教育培訓的機構、存在安全隱患的辦學機構、培訓機構存在的違背教育規律和學生身心發展規律的辦學行為,以及中小學和教師行為規范相關情況。

在啟動專項治理行動的同時,合肥還首次列出6條校外培訓機構負面清單,劃定校外培訓的“紅線”。堅決糾正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出現的“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不良行為。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的班次、內容、招生對象、上課時間等,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進行審核備案並向社會公布。(方夢宇)

(責編:梁若昕(實習生)、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