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武漢開發校外培訓機構網上監管平台

2018年10月15日09:33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漢開發校外培訓機構網上監管平台

哪些校外培訓機構是合法的?哪些是不符合辦學條件的機構?家長如何正確選擇校外培訓機構?近日,武漢市公布了上半年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

為全面整治教育培訓市場,武漢市政府成立跨部門聯席會議制度,明確了各部門專項治理工作職責,對存在“超綱教學”“提前教學”“強化應試”等辦學行為,以及在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有重大安全隱患的校外培訓機構進行大力整頓。截至目前,該市484個“有証有照”機構有47個正在整改﹔1600多個“無照無証”機構有418個正在整改,另有38個已被取締﹔8000余個“有照無証”機構已有608個正在整改。

“今年武漢還全面叫停了針對中小學生各類競賽活動,大力懲治在職教師違規補課問題,堅決查處中小學‘非零起點教學’、將校外培訓機構培訓結果與招生入學挂鉤等行為,徹底斬斷中小學及其在職教師與校外培訓機構的利益關聯。”武漢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徐定斌說。

據悉,武漢將進一步完善課后服務政策,統籌解決“吃不飽”“吃不好”兩頭問題﹔開發校外培訓機構網上監管平台,通過平台掌握實時數據、分析治理難點、實現實時監管﹔支持成立民辦培訓機構協會,充分發揮行業協會自律作用,規范民辦培訓市場。(程墨)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