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川大高顏值學霸寢室分享保研心得:制定“寢室公約”

2018年10月09日08:3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川大高顏值學霸寢室分享保研心得:制定“寢室公約”

  川大高顏值學霸寢室。四川大學供圖

  記者8日從四川大學獲悉,四川大學華西校區有一個高顏值學霸寢室,該寢室6名臨床醫學專業的同學全部成功保研。其中,有兩名同學保送四川大學,兩名同學保送中山大學,兩名同學保送上海交通大學。

  “寢室長”蔣友慧介紹,因為平時學習很累,事情多的時候室友們經常會熬夜,白天任何時間都可能有人在小憩,為了保証大家的學習和睡眠,她們特意制定了“寢室公約”。

  “有人睡覺的話就一定會保持安靜,寢室的每個人都嚴格遵守‘寢室公約’,晚上12點之前一定會洗漱完畢然后上床看書或者睡覺,回來的時候輕輕開門,輕輕關門。”蔣友慧回憶,因為有良好的寢室環境,到了大四為了節省來往自習室的時間,室友們基本就在寢室自習了,效率完全不比自習室的效果差。

  學霸們的“寢室公約”。四川大學供圖

  蔣友慧說,在這個寢室沒有人覺得室友們相互之間是競爭關系。“醫學生期末考試想要考60分很容易,但是想拿90分需要很強大的內心,大家常常處在崩潰邊緣,但最后都咬咬牙挺過去了。”蔣友慧說,大家一得到考試相關信息或資源就會馬上分享,期末復習科目很多,室友們就會分工總結一些科目的重點,考前一晚還會一起押題、一起梳理知識點。

  談到未來的規劃,蔣友慧說,“大家都覺得最重要的是學習英語,除此之外還希望抓緊時間學點才藝、練練馬甲線之類的。”(賀劭清 王允保)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