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香港教育局將向幼兒園發推廣閱讀津貼 最高1萬港幣

2018年09月30日09:2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為培養香港新一代的閱讀習慣,香港教育局本學年將推行“幼兒園推廣閱讀津貼先導計劃”,發放5000元(港幣,下同)至1萬元津貼給250所幼兒園,協助推廣閱讀風氣。

據報道,特區政府今年4月宣布,本學年起向公營及直資中小學提供每所學校最多4萬元至7萬元的“推廣閱讀津貼”,金額較以往同類津貼倍增。

按照幼兒園情況,香港教育局28日發通告落實邀請250所獲資助的幼兒園參與先導計劃,以推廣幼童閱讀。計劃津貼額會按學生人數而定,80人或以下可獲5000元,80人以上則獲發1萬元津貼。

根據計劃,幼兒園可靈活運用津貼購買中英文繪本、“大圖書”等,但不應購買電子圖書,以免幼童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

幼兒園也可用津貼支付不同閱讀活動的報名費,或舉辦閱讀獎勵計劃等校本活動。此外,校方若聘請作家、專業人士舉行講座,甚或委托外部機構提供閱讀課程,也能獲得資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補充稱,由於幼兒園運作模式、教學策略與中小學有區別,通過先導計劃吸引有興趣的幼兒園參加,能夠從中總結經驗,為未來繼續推廣閱讀工作提供更清晰的方向。

教育局將於10月8日舉辦2場計劃簡介會,幼兒園需在10月22日或以前遞交申請表。申請者若超過250所,將以抽簽決定名額。津貼發放結果與詳情將於11月30日以前公布。

(責編:趙清(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