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村裡有個省級示范園

2018年09月30日09:18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村裡有個省級示范園

老師,你聞聞我烤的玉米棒子香不香。

在活動區,老師陪孩子們搭積木。

彭榮均爺爺常來常往,是孩子們的好伙伴。

“童心如玉,琢磨有方﹔師心如蓮,栽培有道。”近日,山東省淄博高新區傅山幼兒園園長解菊告訴記者,傅山幼兒園雖然只是一個村裡的幼兒園,卻辦出了高水平、高質量,是名副其實的山東省省級示范幼兒園。

傅山幼兒園由淄博高新區管委和傅山村去年共同投資5200萬元異地重建,三層呈橢圓形、中間露天圓形生態化中廳及800平方米下沉廣場,以及50米左右坡道化無障礙樓梯的建筑設計,體現了兒童本位的保教理念。

“我們在戶外設計了適合幼兒走、跑、跳的森林式活動場地,開設適合幼兒的特色體育活動,在室內創建了7個功能室,創造性開設‘MY課程’(立足每一個幼兒的成長與發展的課程),努力培養小藝術家、小球星、小探索家等,引導幼兒在‘自然中奔跑,游戲中綻放,書海中徜徉’,讓幼兒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成為‘愛運動、喜探究、樂讀書、善表達’身心健康的兒童。”解菊說。

傅山幼兒園的健康發展,得益於淄博高新區和傅山村的大力支持。今年已68歲的全國勞動模范、傅山村及傅山集團黨委書記彭榮均經常深入幼兒園交流指導,幫助解決辦園過程中遇到的各種實際問題,大到規劃設計,小到床鋪採購,他都親自把關。

“上世紀80年代,傅山村就投資興建了全市一流的傅山幼兒園及傅山小學、傅山中學,踐行科教興村戰略。此后,培養的人才陸續反哺村裡的建設發展,如今傅山村已發展成‘中國十佳小康村’。”彭榮均說。(張學軍 魏海政)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