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想要報名重慶2019年研究生考試?這些事項你要了解

2018年09月26日08:45 | 來源:華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想要報名重慶2019年研究生考試?這些事項你要了解

  今(25)日,記者從重慶市教育考試院獲悉,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想要報名的准考生看過來,以下的注意事項一定要看仔細。

  》》》20個報名考試點

  重慶2019年共設20個全國碩士研究生報名考試點(以下簡稱考點),分別為:重慶大學、重慶師范大學大學城校區、重慶交通大學、重慶文理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大學城校區、重慶醫科大學、西南大學、北碚區教育考試中心、西南政法大學渝北校區、重慶郵電大學、重慶工商大學、重慶理工大學、重慶科技學院、重慶師范大學涉外商貿學院、重慶三峽學院、長江師范學院、萬州區招生辦公室、璧山區招生辦公室、涪陵區招辦、渝北區招辦。

  》》》報名有關要求有8點

  在重慶地區報考2019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入學統一考試的考生須遵守以下規定,否則報名結果無效。

  01

  應屆本科畢業生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考點報名﹔

  單獨考試考生須按其所報招生單位在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以下簡稱“研招網”)發布的網報公告要求選擇考點﹔

  報考西南大學管理類聯考考生可選擇除西南大學考點以外的其他考點,原則上應就近選擇北碚區教育考試中心考點。

  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招生單位有特殊要求的除外),戶口在本市的應提供本人本市戶口簿原件﹔在我市工作但戶口未隨遷者須提供最近三個月在我市工作的社保証明(加蓋社保機構印章的繳納社會保險憑証原件)。

  02

  推免生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全國推薦優秀應屆本科畢業生免試攻讀研究生信息公開暨管理服務系統”查詢各招生單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專業目錄,填寫個人信息並進行網上報名交費,通過該系統確認招生單位發送的復試通知,參加各招生單位組織的推免復試,直至待錄取。推免服務系統將於10月25日關閉,屆時未落實接收單位的推免生將不再保留推免資格。

  03

  報考考試時間在三小時以上六小時以內招生單位自命題科目(科目代碼以5開頭,使用繪圖、繪畫等特殊工具)的考生,必須選擇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大學考點進行報名(招生單位對考生考點選擇有特殊要求的除外),並在規定時間內到上述考點進行報考信息現場確認、電子照相。

  04

  未通過學歷(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歷權威認証機構進行認証,並在現場確認期間將認証報告交考點核驗。

  05

  少數民族骨干人才計劃考生,憑生源所在地省級教育廳(委)加蓋印章的《報考2019年“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干人才計劃”碩士研究生考生登記表》(以下簡稱“登記表”)原件(具體資格審核事宜請向考生所屬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咨詢),到所選考點所在的省級招生考試機構領取校驗碼,並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網上報名交費。

  生源地在重慶市的此類考生經重慶市教委相關部門審核通過后(具體審核相關事宜請關注重慶市教委官方網站),憑“登記表”原件到重慶市教育考試院普通高校入學考試處領取網上報名的“校驗碼”。在我市領取的校驗碼隻能在我市范圍內選擇考點而無法選擇外省考點。

  06

  對報考強軍計劃的考生,憑所報招生單位發放的“校驗碼”進行報名,並在規定時間內到該考點進行報考信息現場確認、電子照相。

  07

  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証、戶口簿、學歷証書、《入伍批准書》和《退出現役証》。

  08

  所有在重慶市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以網上支付的方式交納報考費(推薦免試生在推免服務系統上進行),否則報考信息無效。

  》》》網上收費

  網報收費標准依據渝價﹝2013﹞310號文件規定執行。所有在重慶市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考試的考生(推薦免試生除外)須在規定時間內,以網上支付的方式交納報考費,否則報考信息無效。現場確認期間不再設置交費環節。

  允許進行網上支付的時間段為:預報名階段2018年9月24日至27日9:00-22:00,全國網上報名階段2018年10月10日至31日9:00-22:00。推薦免試生可於9月22日后登錄“推免服務系統”進行網上交費。(記者 祝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