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發布“西北鄉村調查報告” 

2018年09月25日09:2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近日,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向社會發布“西北鄉村調查報告”。這一大規模調查,由該校2000余名師生在今年暑期歷時一個多月完成,涉及七省區的345個縣區,將為相關省區鄉村振興規劃提供科學依據。

報告將我國目前鄉村類型劃分為生態保護型、糧食主導型、特種作物型、果蔬園林型、城郊結合型、文化傳承型、鄉村工業型、草原牧場型、畜禽養殖型、鄉村旅游型和多元發展型11種類型。報告顯示,西北六省區和西藏的糧食主導型鄉村最多,達到13014個,其他類型鄉村大量涌現,其中文化傳承、鄉村旅游及生態保護型鄉村數量分別達到380個、654個、2572個。

西北農大校長吳普特表示,開展“西北鄉村調查”是學校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的基礎工程,報告對鄉村類型的劃分可為西北、西藏地區乃至中國鄉村振興分類規劃設計提供重要的科學依據,搭建的西北六省區及西藏鄉村類型基礎數據庫平台,將為數字鄉村建設和鄉村智慧化管理提供信息支撐。(馮麗)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