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林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瀏陽舉行

王文隆
2018年09月20日08:2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林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瀏陽舉行

9月17日至19日,2018年中國技能大賽——全國林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在瀏陽市大圍山國有林場舉行,來自全國的34支代表隊、102名選手展開激烈角逐。

在今天頒發的個人和團體獎項中,湖南省代表隊獲得唯一的團體一等獎,湖南省代表隊段志華獲得個人一等獎。全國政協常委、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劉東生,中華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趙世洪出席開幕式。

全國林業行業職業技能競賽自2013年創辦以來,已連續舉辦多屆。本屆大賽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等主辦,湖南省林業廳承辦,瀏陽市大圍山國有林場協辦,選手來自全國4855個國有林場,代表75萬多名國有林場職工。

初秋的大圍山色彩斑斕、空氣清新,選手們在林間進行林分調查、目標樹培育模擬施工和下層疏伐模擬施工等技能操作項目競賽。比賽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兩部分,設個人和團體兩個獎項,獲一等獎的選手將報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授予“全國技術能手”榮譽稱號。(王文隆 潘敏)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