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家長群立群規 回歸教育初心

2018年09月19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家長群立群規 回歸教育初心

  開學后,家長微信群又活躍了起來。與往常不同的是,一些家長群開始有了群規。某幼兒園的九條群規包括:不發集贊、購買物品或拉票之類的信息﹔切忌在微信群中出現大量奉承拍馬的行為等。

  在移動互聯網時代,廣大中小學校、幼兒園以及老師,為了方便與家長之間的交流溝通,探討班級管理,以及布置家庭作業、下發臨時通知等,紛紛建立起了家長微信群、家長QQ群等。應當說,家長微信群對促進家校溝通起到了積極作用,確實方便了老師的工作。

  但與此同時,家長群變味、異化現象越來越嚴重,負面作用日益凸顯,引起了不少老師、家長的反感和擔憂。有的在家長群裡發布商業廣告、集贊、拉票之類的信息,有的在群裡發一些奉承老師的言語,更有極個別人在群裡發葷段子等,嚴重污染了互聯網空間的環境和風氣。

  家長群的變味、異化,背離了家長群的家校溝通作用,歸根結底還是家長群缺乏群規約束和管理。在新學年開學之際,幼兒園給家長群立下具體的九條群規,這實質上是為家長、老師在家長群裡的言行舉止劃定了一條紅線,將家長群拉回到承擔家校溝通功能的軌道上來。(記者 張立美)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