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上海交通大學校所合作培養海洋科技人才

2018年09月18日09:35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交通大學:校所合作培養海洋科技人才

  近日,上海交通大學與國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簽訂共建合作協議,圍繞海洋人才梯隊建設、學科發展、科技研發和行業服務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共建海洋學院、極地深海研究院,攜手培養海洋科技人才,加速海洋科技創新,為加快建設海洋強國貢獻力量。

  雙方擬共建海洋學院和極地深海研究院,建成國內頂尖、世界一流的海洋科學學科和全球領先的極地深海科技創新平台,形成海洋科學與技術緊密結合的創新群體。海洋學院具有本科、碩士、博士等完整的人才培養體系,雙方共同投入人才隊伍、科技資源,共同推進海洋科學學科建設。極地深海研究院具有開展極地與深海資源環境前沿科技問題的探索、探測技術和裝備研發體系,雙方將共同投入人才隊伍、科技資源,開展極地深海技術裝備研發、試驗和應用。(記者 董少校)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