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外英語演講比賽舉辦 助力北京冬奧

2018年09月14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近日,2018北外網課杯·英語口語大賽決賽在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行。本次活動旨在激發社會大眾語言學習熱情,同時傳播冬奧精神,展現中國世界大國風採。入圍決賽的10名選手將進入北京體育大學冬奧培訓學院人才庫,並有機會成為光榮的冬奧志願者,服務於北京冬奧會。

活動現場,北外網院副院長唐錦蘭致辭表示,“英語是走向國際舞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的一個重要語言工具。隨著社會的發展,既具有中國情懷、又具有國際視野的人才在未來的激烈競爭中才會真正立於不敗之地。”她說,此次活動為廣大英語學習者提供了一個鍛煉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冬奧會助力。

比賽現場分為即興演講和才藝表演兩個環節,十位選手針對北京景點、難忘經歷、競技精神等演講話題展開角逐,在展示口語實力的同時,更是帶來了朗誦、配音、話劇等英語特色才藝。短道速滑世界冠軍林孟等為到場的決賽選手頒發了獲獎証書及獎杯,並作為特邀嘉賓為現場觀眾帶來了短道速滑表演,展示了競技體育的魅力。

北外在線總裁范曉虹提到,本次比賽為語言學習者與愛好者搭建了一個分享、切磋、交流的平台,真正助力學生的語言學習、能力提升、實踐拓展,培養了他們的國際化視野,同時為培養國際化人才助力。(趙清)

(責編:姜淑敏(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