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姐晒出寢室裝修攻略  學會貼牆紙是關鍵

2018年09月14日09:44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姐晒出寢室裝修攻略 學會貼牆紙是關鍵

  ①看書的椅子竟然是吊椅。

  ②牆上挂著“五美寢室”住過的學姐照片。

  ③“五美寢室”門口就顯得與眾不同。

  ④櫃子裡的隔板。

  ⑤就讓我們睡在粉藍粉紅中。

  新學期開學伊始,大一新生入住宿舍后會做什麼?答案是:裝修寢室!

  現在的95后、00后大學生可不滿足於在牆上貼個貼紙、海報,他們會早早地在淘寶上買好個性牆紙、漂亮的泡沫地板,把自己的一方小天地裝飾得煥然一新,美美地住四年。

  甚至,有的學長在學校官微上寫出“裝修攻略”,有的畢業生干脆推出“精裝修”樣板寢室,還在明信片上寫下勵志的留言,送給有緣的學弟學妹。

  大二女生晒裝修攻略

  一個寢室三個顏色

  樹人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大二學生沈羅佩,是學校官微的小編之一。昨天,她在樹大官微上推送了一篇原創的《這個寢室怎麼安排》,分享自己和室友們自己裝修寢室的經驗。

  “相信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將來我有了自己的房子,一定要裝修成我喜歡的風格。” 沈羅佩在微信開頭這樣寫道。

  沈羅佩的寢室裡有四個人,三個都在開學前就買好了裝修寢室的牆紙,並且風格還不一樣。

  沈羅佩買了粉紅色的牆紙,她原本打算把書桌、衣櫥全都貼成少女感滿滿的粉紅色。不僅牆紙是粉紅的,連床上的帘子都是粉紅的,“粉紅色是恰到好處的熱情與溫度,一種包裹和溫柔的舒適……越老越少女心。”

  然而,她貼完才發現,牆紙不夠用了,於是靈機一動,向另一個舍友要來了藍色牆紙,把衣櫥貼成了紅藍兩色,“效果挺驚喜的。”沈羅佩笑道。

  另一個舍友買了黃灰格子貼紙,於是一個寢室有了三個色調,“其實色彩撞在一起還挺有趣的,並不會不協調。”

  沈羅佩在攻略裡分享了貼牆紙的技巧。她的第一個作品是失敗的,牆紙貼好都是氣泡,后來才掌握了貼牆紙的竅門:要先折一小段貼上,然后慢慢往下撕。

  大學寢室空間狹小,收納是個大問題。沈羅佩寫的攻略裡也詳細描述了收納物品的方法,總的來說是要分類收藏——

  “多買幾個隔板放在衣櫃裡,可以用力多塞東西進去。”

  “女生的書桌上要放收納盒分類裝小物件。”

  “本學期常用的書固定在桌子上,剩下的放到櫃子裡或行李箱。”

  “衣物能卷起來就不要上下疊放。”

  這條裝修攻略推送以后,戳中學生痛點,收獲了一大片點贊,尤其是引發了許多同樣有宿舍裝修經驗的同學的共鳴,“昨天貼了衣櫃,感覺自己很了不起。”“沒有牆紙的寢室是不完整的。”

  不過也有同學提出質疑:“這樣真的好嗎?下一屆來到宿舍若是不喜歡,撕也要撕半天。”但馬上有評論回復:“裝扮寢室是為了有個舒適的生活環境,大學不是一個知識補習班,它是一段生活時期,暫離家庭,接近社會。三四年的寢室時間足夠漫長,值得用家的態度去裝扮。”

  有同學擔心:“不會被宿管阿姨打個‘良和不合格’嗎?”沈羅佩表示,會在畢業之前把宿舍清理回原樣。

  “五美寢室”隨機分配

  畢業生留給大一生的驚喜

  浙商大杭商院有傳說中的“五美寢室”,那是畢業生留給大一學弟妹的驚喜。

  2018級新生嚴梓潼第一次來宿舍,就發現牆上挂著“五美寢室”的門牌,門牌旁邊的牆上畫著“雅誠居”“始於2015年”。門口牆上還挂著很多相框,是曾經住在這裡的學姐們的照片。

  嚴梓潼推門進去,發現整個宿舍被精心地裝修成了“熱帶雨林風”。衣櫃和書桌貼上了格子條紋貼紙,床頭有綠色植物垂下來,椅子居然是吊床樣式。

  最讓人感動的是,每張書桌上都擺著一張印著學校風景的明信片,上面的留言是這個畫風——

  “大一大二的時候,趁著有早晚自習的,把該考的証書都考到手,比如四六級、計算機二級和普通話。”

  “確認過眼神,你是134,4號床鋪的人。”

  “吃雞毀一生,網友窮三代,天天上自習,必成高富帥。”

  原來這些是大四畢業的學姐寫的明信片。這些剛畢業的學姐之前就住在這個宿舍,精美的明信片是她們臨走前為這些素未謀面的學妹留下的一份小驚喜,分享了自己在四年大學生活中的經驗,以及對學妹的建議和忠告。

  “被分到134宿舍完全是個意外,卻更像一種幸運。”嚴梓潼告訴記者,“心中的感動不言而喻,今后嶄新的大學生活裡,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辜負學姐的囑咐,在大學裡學好專業知識,把該考的証書都考到手。”

  杭商院的這波操作可以說非常暖了,隨機分配的“五美寢室”也成為開學時候最有懸念的環節。(記者 鄭琳 本報通訊員 楊禮雕 黃路)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