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余國家專家將參加第五屆中國幼教年會

2018年09月14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 郝孟佳)13日,第五屆中國幼教年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幼教年會秘書長孫綱表示,第五屆中國幼教年會已經得到中國、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意大利等20余國家重要專家的響應及支持。

“中國的學前教育是社會民生事業的一部分,牽扯到億萬家庭孩子的幸福,關系到民族的未來。幼教工作者服務於億萬家庭的孩子,隻有教師素質提升了,才能對孩子有更好的幫助。”孫綱表示,中國幼教年會將會補貼一部分貧困地區的代表去學習,對貧困以及條件相對落后一點的地方的幼師給予專業支持。今年計劃支持10個以上地市。

據悉,中國幼教年還啟動了精准扶貧計劃,對國家級貧困縣內蒙古太仆寺旗給予支教支持等補貼扶持計劃。太仆寺旗現在有各級各類學前教育辦學場所36所,其中公立的隻有4所。“盡管當地政府高度重視教育,但是地方投資非常的短缺,教育行政部門辦教育舉步維艱,公立幼兒園無法為孩子提供更多的學位。”太仆寺旗教育科技局局長楊志軍表示,太仆寺旗學前的教師60%畢業於學前教育專業,還有40%的教師需要得到培訓和學習,隻有讓園長和老師走出去,學習到先進的管理經驗和教學理念,才能提高辦學水平。

會上,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研究員、中華教育改進社理事長儲朝暉表示,中國幼兒教育現代化需要開放的溝通和共享。我國學前教育發展不平衡,地域、城鄉、階層之間的矛盾較為突出,辦園條件、教育水平、教育資源和教育政策、理念、方法等方面也存在不公平的狀況。開放的溝通和交流對於幼兒教育的發展意義巨大。我們要更加充分地傳播幼教理念,讓幼教年會對幼兒教育現代化發揮更大作用。

據了解,第五屆中國幼教年會將於2018年12月1日至4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召開,會議以“學前教育公平與質量——全球經驗,中國焦點”為主題,旨在落實《國家教育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促進學前教育優質資源公平供給和幼兒園保教質量的提高。截至9月12日,年會已接受到全球范圍內專家、名師380余位,推薦的分享議題題目總計達到1100余個。今年年會預計幼兒園參會代表將超過15000人。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