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大興區為高學歷青年教師提供綠色上升通道

2018年09月13日09:41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大興區:高學歷年輕教師有了綠色上升通道

新學期伊始,北京大興區一支來自幼兒園、中小學的30人年輕教師隊伍經過層層選拔后,將以副校級干部的身份進入北京市15所名校“取經”,經過雙崗位雙導師培養並通過考核后,正式承接副校級領導的工作。

這些年輕教師都具有全日制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年齡普遍在40周歲以下,其中最小的隻有29歲。他們從普通的學科教師,一躍成為副校級領導,在北京市教育系統干部選拔培養中,這稱得上是“重量級”的創新之舉。

大興區委教育工委書記、區教委主任王學軍介紹,在此之前,大興區對全區學校干部隊伍的年齡、學歷、任職年限等做了分析,發現高學歷年輕干部佔比較少,個別學校干部年齡結構老化。王學軍介紹,未來將“通過設定試用期、建立后續跟蹤考察機制等做法,保証干部成長質量。”

“希望他們凸顯大興教育校長群落‘高素質專業化’的管理隊伍特色,承擔起新時代推進教育改革發展的使命和責任。”大興區區長王有國表示。 (記者賀勇)

(責編:姜虹羽(實習生)、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