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電子科技大學教授祝小寧:教師是陽光下最燦爛的工作

2018年09月12日16: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祝小寧,電子科技大學公共管理學院教授,2016年入選國家“萬人計劃”教學名師。作為高考恢復后的第一屆大學生,在電子科技大學本科畢業之后留校任教,如今已經36年了。

在30余載的從教生涯中,祝小寧感觸最深的,就是同學們對他的認可,被同學們評為“最喜歡的老師”。祝小寧說道,上課的過程中,同學那一張張關注的笑臉、認真的筆記、課后熱烈的掌聲,令他終生難忘。他激動地說“我感到我的工作、我的努力不僅僅是給在校的同學提供了這一種服務,也為社會的學習者提供了服務。我感到非常高興。”面對鏡頭,祝小寧表達了對“教師”這一職業的殷切希望。他說,“教師應該愛崗位,愛學生,寬嚴相濟,誨人不倦。用自己的心靈去教化學生,用教育的智慧去幫助學生。”

一支粉筆育靈魂,滿頭華發桃李欣。祝小寧說,“教師在教學活動過程中,擔負著傳道、授業、解惑的功能。因此,教育是人們最神聖的一種事業。教師是陽光下最燦爛的工作。”正是這樣一批批優秀的教師,用矢志不渝的堅守精神教化學生,以春風化雨的育人情懷傳承師德。(趙清)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