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34個教師節,聽聽老師的心裡話

2018年09月10日17:1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的今天,我們迎來了第34個教師節,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讓我們共同走近那些身處平凡崗位卻貢獻非凡意義的教師們。

從幼兒園到小學、中學,再到大學,老師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是我們成長道路中的良師益友,然而“教師”二字到底意味著什麼?人民網教育頻道走訪了不同崗位上的教師,傾聽他們的心聲。

北京師范大學資深教授顧明遠老先生這樣說:“教師不是一般的職業,是培養人的職業,它是一項事業。”

北京市盲人學校司佔樹校長這樣說:“教師應該是我們特殊教育事業發展的中堅力量,同時也是殘疾兒童接受公平教育、融入社會的堅強臂膀。”

西寧市大通縣第二中學的教師楊毛吉這樣說:“教師應該對孩子們負有一輩子的教育的責任。”

北京市第一六五中學德育副校長謝小軍這樣說:“教師應該在教育方面有一定的溫度,就像習近平總書記說的那樣,做‘四個引路人’。”

“小的時候我一直都不明白‘教師’的意義,直到長大后,我成為了你”,那些曾經我們聽來耳朵都快起繭子的口頭禪,現在卻再也沒有人在我們耳邊說起。

“沒人舉手是吧,那我點名了。”

“隔著老遠就聽見你們班最吵。”

“已經有同學開始收書包了,我再講兩分鐘就下課。”

“我記得這道題的答案我就寫在黑板的這個位置上,怎麼還能做錯?”

……

多希望一睜開眼,我還坐在當年教室那個靠窗的位置,抬頭看見您捧著書本走上講台。我想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要懂您,親愛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責編:方文宇(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