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教育部:鄉村教師生活補助已覆蓋200萬人 標准穩步提升

2018年08月31日15: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孫競)記者今天從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5年來,已經實現了對22個省份725個連片特困地區的全覆蓋。2013年以來中央財政劃撥127.5億元,惠及8萬所學校130萬名教師。

教育部教師工作司巡視員劉建同表示,在全國10個沒有連片特困地區的省市,比如北京、上海、浙江、廣東、天津、遼寧、福建等,各地也積極採取措施,對貧困地區或者比較邊遠的鄉村學校的老師進行補貼。“2017年,這些地方補貼的經費達到了61.9億元,涉及240個縣的67萬名鄉村教師。如果加上集中連片特困地區,實際上我們鄉村教師生活補助覆蓋的人員已經到了200萬左右,也就是有2/3左右的鄉村老師是能夠得到生活補助的。”劉建同說。

他同時介紹,五年來,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標准穩步提高。從2013年人均258元提升到2017年的322元,平均增幅達到了25%。從目前的情況看,2017年人均月補助標准達到200-400元的地方,人數佔到了68%,達到400元及以上的佔了27%。95%以上的鄉村教師補助標准在200元以上,隻有極個別的地方還不足200元。在非連片特困地區,人均月補助標准達到了766元,北京達到2000多元。

劉建同指出,下一步,我們將指導和推動地方進一步擴大對鄉村教師生活補助的覆蓋面,並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逐步提高補助標准,努力使這一惠及廣大鄉村教師的好事能夠辦得更好、辦得更實,把黨中央、國務院對鄉村教師的關愛切切實實落實到每一位教師的身上。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