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教育系統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

2018年08月31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記者 熊旭)昨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中央美術學院8位老教授回信,並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揚中華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首都教育系統迅速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精神,廣大干部教師在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時表示,要弘揚中華美育精神,以大愛之心、大美之藝,呵護學子健康成長。

在收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后,中央美術學院黨委立即向老教授們傳達了回信內容,並組織召開座談會,學習傳達回信精神,與會的老教授、老藝術家,教師學生代表紛紛表達了對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的激動、興奮之情,並結合自身感悟,暢談了對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的理解,並一致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發揚愛國為民、崇德尚藝優良傳統,以大愛之心育莘莘學子,以大美之藝繪傳世之作”的囑托。

中央美術學院黨委書記髙洪表示,中央美術學院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進一步加強美育研究,建設中國特色的美育體系,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美麗中國美好中國作出新貢獻,把中國最高美術學府中央美術學院辦成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搖籃。

因身體原因,九十九歲高齡的周令釗先生未能到會,他專門發來了錄音,表示自己作為新中國發展建設的參與者,美術教育事業和中央美術學院發展的見証者,深知美育對個人成長、對國家建設和未來發展特別重要,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令他對國家在新時代、新形勢下推動美育充滿信心。

老院長靳尚誼先生表示,當下我們正處在新的歷史時期,要按照總書記在回信中提出的辦學方向和要求,繼續把美術學院辦好,培養出優秀的學生。

薛永年先生說,要把美術教育做好,首先是要做一個有信念、有情懷、有擔當的人,有這樣的要求才能做一位好老師。總書記的回信多次強調“心”,表達了對所有從事美術教育教師的深切關懷、鼓舞和期望。

學生代表王欽正和謝娜表示,作為新時代的央美學生,就是要用心感受這個時代,繼承優秀的傳統文化、傳統精神,在這個基礎上去扎根實際,結合當今時代的發展,結合時代的潮流,用自己所學去創作屬於這個時代的藝術作品,服務於社會、服務於國家,有更新的作為。

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美術學院老教授的回信,為加強新時代美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意義十分重大。下一步,首都教育系統將以總書記回信精神為指引,加強學校美育建設,使青年一代在美育環境中健康成長、全面發展。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