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高中2019年秋季起分步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

2018年08月27日04: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8月26日電  (記者張爍)記者從教育部獲悉:從2019年秋季學期起,全國各省區市分步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2022年秋季開學,全國各省區市均啟動實施新課程新教材。各地要加強對新課程實施的領導和管理,確保開齊國家規定的各類課程,特別是綜合實踐活動、技術(含信息技術和通用技術)、藝術(或音樂、美術)、體育與健康等課程,並開足規定的課時。

  根據安排,高考綜合改革試點省份,可以於2019年秋季學期高一年級起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2018年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省份,可以於2019年或2020年秋季學期高一年級起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2019年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省份,可以於2019年或2021年秋季學期高一年級起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2020年啟動高考綜合改革的省份,可以於2020年或2022年秋季學期高一年級起實施新課程、使用新教材。

  據悉,教育部組織修訂並頒布了《普通高中課程方案和語文等學科課程標准(2017年版)》,目前正在組織編寫修訂普通高中各學科教材。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校內評價或考試要以課程方案和課程標准為依據。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建立學業水平考試命題質量保障機制,確保考試命題方向與課程標准要求一致,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的內容和難度要符合課程標准要求﹔地方教育行政部門要指導學校認真實施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完善實施細則,綜合實踐活動課程和選修課程的修習情況應納入評價內容,要做到客觀真實。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7日 12 版)

(責編:袁勃、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