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7000余校外培訓機構登上“黑名單”

2018年08月17日09:24 | 來源:中國教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南:7000余校外培訓機構登上“黑名單”

  日前,河南省教育廳發布《關於全省建立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情況的通報》。“証照齊全”和無不良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被列入白名單,有安全隱患、無資質和有不良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被列入黑名單。目前,全省共通報校外培訓機構白名單2517個,黑名單7674個。

  今年4月,河南啟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各地積極開展摸排核查,並陸續公布了第一批校外培訓機構黑白名單。此次集中通報情況顯示,全省被列入白名單的校外培訓機構2517家,其中,鄭州市最多,783家﹔其次是南陽市,326家。全省被列入黑名單的校外培訓機構7674家,從目前公布的情況看,駐馬店市最多,999家﹔其次是鄭州市,854家。

  河南省教育廳要求各地加強摸排整改力度,加強部門聯動,在第一批黑白名單基礎上,進一步加大摸排整改力度,分門別類逐一建立工作台賬,對存在問題的校外培訓機構要全面整改,該辦理証照的依法依規辦理,該停止相關業務的應及時停止,該吊銷証照的堅決吊銷証照。各地還要建立黑白名單動態更新機制,根據整改情況,及時更新公布黑白名單,引導家長正確選擇,培訓機構依法依規開展培訓,在提高教學質量上下功夫。(記者 張利軍)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