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激勵教師 潛心教書 用心育人

庄永明
2018年08月1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激勵教師 潛心教書 用心育人(今日談)

隨著教育改革的深入,教師的地位待遇不斷提高,其獲得感、幸福感持續提升,榮譽感、責任感日益增強,許多教師主動從工勤崗回到教學崗,爭著拿起教鞭教書育人……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教育領域發生的可喜轉變,就源自教育改革的動真碰硬、持續深化。

敢動利益奶酪,敢向問題開刀,往往是改革行之有效的保証。在學校推行改革,評職稱看實績實效,“關系后門沒有用”,教書才能更上心﹔破除干多干少一個樣,“論資排輩行不通”,育人才能更得力。實踐証明,確立崇尚實干的改革導向,以公正公平除痛點,以抓鐵有痕通堵點,就能激發廣大教師潛心教書、用心育人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教育興則人才興,教育強則國家強。通過改革,讓干得好的教師更有干勁,讓教師成為讓人羨慕的職業,教育才有更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15日 01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