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2018中國數獨錦標賽落幕 新一屆中國數獨代表隊出爐

2018年08月13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一名青少年選手正在解題
一名青少年選手正在解題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李依環)近日,2018年中國數獨錦標賽在北京落下帷幕。本屆賽事由世界智力謎題聯合會、北京市體育總會等聯合主辦。經過激烈角逐,最終陳詩雨、戴潭潭、明樂天、孫徹然四名青少年選手脫穎而出,他們將與國家少年隊的4名選手一起,組成新一屆中國數獨代表隊,參加第十三屆世界數獨錦標賽。

據介紹,本屆賽事選手由經過初賽的17個分賽區選拔和滿足直接晉級條件的選手組成,入圍者近266人,參賽者年齡最小的僅8歲。國家少年隊選手絕大多數參加了此次比賽,青少年選手首次佔到比賽人數的一半以上。

相關負責人指出,本屆賽事在題型設計上也進行了優化,共增加10余種新題型。在獎項設置上,除延續去年的數獨競速王、數獨難題王和標准數獨王三個獎項外,還鼓勵選手在各個單項領域進行突破。今年單獨開設了一輪標准數獨,最終戴潭潭包攬數獨競速王、數獨難題王兩個獎項、王詩堯獲得標准數獨王獎項。

當晚“數獨之夜”聯歡晚會上,各賽區的選手獻上才藝,歌曲、舞蹈、疊杯等表演。在榮耀數獨王爭霸賽中,獲得本屆比賽前四名的選手現場答題,最終明樂天獲得榮耀數獨王。

(責編:劉婧婷、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