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雅思新增機考模式 “人人對話”口語考試仍保留

2018年08月13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雅思考試主辦方)今日宣布,中國大陸部分雅思考點將新增雅思考試(IELTS)機考模式,與紙筆考試模式並行,考生可在二者之間自由選擇。

中國大陸地區首場雅思機考將於8月31日在廣州機考中心舉行,考生即日起可登錄雅思考試報名官網在線報名。北京、上海和重慶三個城市的機考中心也將陸續在年底前提供機考服務。機考的推出,不會對現有紙筆考試的安排產生影響。

此次雅思機考提供學術類和培訓類兩種考試類型,考試費用與紙筆考試一致,但在各個方面將給考生帶來更好的服務,尤其在考試日期和考試場次的安排上更具靈活性,報名時間更充裕,成績公布時間也更快。目前,機考模式考試日期安排為一周多次,考試日期前7天截止報名,考生可在考試結束后5-7天內查詢成績,口語考試通常會安排在機考當天或者與機考日期盡可能相鄰的日期。

機考模式保留了雅思考試一貫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嚴謹性,在考試內容、評分標准、難度等級、考試題型、考試安全設置等方面均與現行的紙筆模式完全一致。考生可選擇通過機考模式參加聽力、閱讀及寫作三個部分的考試,雅思特有的“人人對話”口語考試模式仍將保留,因為人人對話的口語考試模式是最有效的檢測考生英語口語能力的測評方式,以保証考生在最真實自然的交流狀態下發揮最佳水平。(郝孟佳 趙清)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