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筑夢長白山 青春無遺憾

湖南大學學生暑期下鄉調研白山特色文化

2018年08月07日14:0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李依環 張韌璇 楊陽)參觀邊防警察工作區域,探訪中朝邊界口岸,擁抱自然風光,調研新農村經濟發展模式...近日,“百所高校進白山”暑期實踐活動在吉林省白山市落下帷幕。期間,以當地特色文化傳播與研究為路線,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白山筑夢小分隊開展了系列調研活動。

“在四保臨江博物館參觀活動中,同學們認識到了臨江保衛戰的艱辛和革命前輩的偉大,也領悟到新時代新青年的歷史使命和擔當。”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學工辦主任劉嬋介紹,小分隊還前往老三隊村、花山村和五人把村,走訪了當地貧困戶,看望留守兒童,了解了他們的生活情況並送上慰問。在走訪過程中,同學們利用提前准備好的資料向村民們進行“十九大宣講”,運用村民易於接受的方式宣講黨的最新理論成果,獲得了村民的認同。

劉嬋表示,這次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同學們深入白山基層,接觸社會、了解國情,同學們根據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結合自己的專業特長為白山的發展提建議、出點子,提升了同學們的實踐能力, 增強了同學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據悉,此次活動為期十天,以“印象長白山·筑夢新時代”為主題,由共青團中央學校部聯合白山市委、市政府舉辦。“當深入花山鎮進行實地調研時,我們了解到傳統宣傳與新媒體宣傳的巨大差異,我們希望能利用所學的新媒體技術幫助花山鎮農家樂發展,不辜負這裡良好的生態環境和當地淳朴的民風民俗。”團隊學生在活動結束后如是說。

(責編:姜虹羽 (實習生)、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