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江西推出學前教育行動計劃

2018年08月03日04: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昌8月2日電  (記者魏本貌)為繼續推進解決學前教育“入園難”“入園貴”問題,江西省推出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計劃2018年底實現每個鄉鎮至少有1所公辦中心幼兒園,到2020年人口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建有1所公辦幼兒園(或農村小學附屬幼兒園),城鎮服務人口1萬人以上設置1所幼兒園,力爭到2020年,全省公辦幼兒園佔比達到50%,學前3年毛入學率達到8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基本形成廣覆蓋、保基本、有質量的學前教育公共服務體系。

  截至2017年底,江西共有幼兒園14952所、在園幼兒160.9萬人﹔學前3年毛入園率達到79.25%。由於底子薄、欠賬多,學前教育仍是江西教育體系中最薄弱的環節,存在普惠性資源不足、公辦幼兒園比例偏低、城鄉發展不平衡、保障機制不完善等突出問題。

  綜合考慮新型城鎮化進程、老城區改造和兩孩政策等因素,江西將以縣(市、區)為單位,按照城鎮服務人口1萬人、農村服務人口2000人以上設置1所幼兒園,人口小村聯合辦園或建分園的原則,建設縣、鄉鎮、村三級學前教育網絡。對於建成后的小區配套幼兒園,江西將作為公共教育資源由當地政府統籌安排,辦成公辦幼兒園或者委托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03日 12 版)

(責編:袁勃、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