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古鎮旅游的三河經驗 

2018年07月28日18:1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我國旅游業不斷擴大,產業體系日漸完善,越來越多地區,正通過發展旅游。通過旅游帶動經濟發展成為了很多地區的發展之道。安徽省作為旅游資源大省,其省會合肥市就有一家國家級AAAAA級景區——三河古鎮。

三河古鎮(攝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劉熙澄)

當下,以古鎮為核心開發的旅游景區不勝枚舉,如何在眾多古鎮中脫穎而出遍成為了新的難題。作為在2016被新批准的AAAAA級景區,三河古鎮在自身發展之路上不斷開拓創新。

創新古鎮發展模式

“農村人向往都市,都市人又想回歸田園。”然而城市居民和農民很難互融。三河古鎮便是介於城市與鄉村之間的人類聚落,它融自然山水、道德傳統、民風民俗、建筑美學於一體。當地在發展三河古鎮的過程中,高度重視對景區內內古建筑、古文化遺址的保護工作,通過發展可持續旅游,促進經濟增長﹔同時,也將古建筑文物保護與城鎮建設、旅游開發有機結合,協調發展,讓古鎮因保護而發展。

三河古鎮(攝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劉熙澄)

開創古鎮特色項目

三河古鎮內杭埠河和豐樂河交界處有一個桃花島,島上各色桃花每年3、4月就會盛開,是休閑游樂的絕佳去處,向游客免費開放。桃花島佔地300畝,其中水面70畝,堤上桃樹999棵。古鎮打造特色項目“賞桃花、尋情緣”,吸引青年男女來此參觀。(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劉熙澄)

(責編:時寶韞(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