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嶺南印象園:品味嶺南文化,領略傳統風採

2018年07月25日19: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7月25日,雨后初霽,2018首都大學生記者團來到了嶺南印象園。在這裡,我們可以感受到改革開放40年來,人們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的增長。嶺南印象園的建設,也正是為了滿足人們對精神文化的需求。

嶺南印象園一角(攝像:北京林業大學陳湘欖)

嶺南印象園坐落於廣州大學城南端,嶺南風格的特色建筑臨水而建、錯落有致、別具風雅。漫步小路,各種傳統手工藝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五彩斑斕、形態各異的小泥人與現代影視相結合,出現了許多年輕人喜愛的動畫形象﹔音質醇厚的傳統樂器陶瓷塤奏響《成都》,吸引游人紛紛駐足聆聽﹔皮影戲劇場採用全新的動作捕捉系統,將觀眾的動作實時轉化為屏幕上皮影小人的身姿,饒有趣味。傳統的工藝結合現代的技術與流行文化,在傳承中發展和創新。

攤主用傳統樂器演奏現代歌曲(攝像:北京林業大學陳湘欖)

嶺南飲食文化別樹一幟,在這裡得到了很好的體現。大學生記者團成員了解到,姜撞奶、雙皮奶、果仁酥等特色美食仍然保留傳統的工藝,代代相傳、延續至今。

傳統手工藝者接受採訪(攝像:北京林業大學陳湘欖)

隨后,大學生記者團觀看了嶺南劇場的地方特色表演。演出按照季節順序展開,展現了嶺南人民在農耕時代最質朴的生活方式。舞獅、舞龍,嶺南文化的標志相繼登場,現場掌聲不斷。

大學生記者團成員、北京工業大學趙艷陽表示,通過參觀完嶺南印象園,我們感受到了濃郁的文化氣息,這裡體現了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的完美融合,是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最好的繼承與發展。

邊走邊看、邊走邊聽、邊走邊學,領略嶺南特色文化,品嘗改革開放釀出的甜美果實。

2018首都大學生記者團,我們在嶺南,我們在廣州!(北京林業大學 陳湘欖)

(責編:李依環 (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