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學生記者手記:訪國際會展中心,感廣州時代發展

2018年07月25日15:4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今日上午,首都大學生記者團一行來到廣州國際會展中心。廣州國際會展中心位於赤崗琶洲島,與珠江新城、廣州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長洲文化旅游風景區等重要城市發展區相鄰。

(攝影: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趙鑫虎)

1993年,鑒於當時外經貿部廣交會展館已不能滿足交易會業務逐年擴大的實際需要,廣州市一年四季呈現著“永不落幕的交易會”的趨勢,廣州國際會展中心應運而生。並且,自2006年以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會址遷於此處,會展期間每年接待超過2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務人員、游客。

廣州國際會展中心總建筑面積超過70萬平方米,是亞洲最大、國際第二大會展中心,被認為是高科技、智能化、生態化完美結合的現代化建筑,滿足大型機械展、帆船展等對展館條件的要求,體現著世界先進水平。

如今,根據廣州市城市建設規劃,形成以廣州國際會展中心為核心,以會展博覽、國際商務、信息交流、高新技術研發、旅游服務為主導。

廣州國際會展中心體現著我國會展中心建設的高端水平,見証著改革開放以來我國外貿交易的迅猛發展,並日趨發展為承接各類會議展覽的重要場所。(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趙鑫虎)

(責編:趙清(實習生)、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