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寧夏:公務員誠信記錄將作為考核重要依據

2018年07月25日08: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公務員誠信記錄將作為考核重要依據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近日發布《關於加強政務誠信建設有關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過12條舉措,進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加快推進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公務員誠信記錄將作為干部考核、任(聘)用和獎懲的重要依據。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單位以依法行政、加強守信建設和強化公務員誠信管理為抓手,加大政務公開力度,建立完善政務領域失信記錄、健全完善失信懲戒機制,將危害群眾利益、損害市場公平交易等政務失信行為作為治理重點,不斷提升公務員誠信履職意識和各級政府誠信行政水平。到2020年底,基本建成和全國同步、適應寧夏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的政務誠信體系。

《通知》明確,各級人民政府及其部門和公務員在履職過程中,因違法違規、失信違約被司法判決、行政處罰、紀律處分、問責處理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決等信息將被納入政務失信記錄,形成信用檔案。“信用寧夏網”將逐步公開各級人民政府和公務員政務失信記錄。為增強公務員法律和信用意識,寧夏將誠信教育作為初任、任職、在職培訓的必修內容。公務員誠信記錄作為干部考核、任(聘)用和獎懲的重要依據,對存在政務失信記錄的公務員按照相關規定限制評優評先。(記者朱磊)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25日 11 版)

(責編:郝孟佳、吳亞雄)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